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播音主持编导 - 正文

 
2011年兰州城市学院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 2011-1-4 16:01:05 【字体:小 大】
2011年兰州城市学院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一、专业介绍

1、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语言文学、播音学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影音公司、互联网站、电子传媒等单位从事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主持人和播音员、出镜记者,为各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培养社会活动及礼仪公关活动与主持人才。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专业类别:艺术类

主干课程:播音学概论、播音创作基础、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广播播音与主持艺术、电视播音与主持艺术、语言表达艺术、语言艺术与写作、即兴口语表达、广播电视学概论、电视节目制作与编导、数字视频与图像处理、传播学原理、文艺作品演播、广播电视新闻学、语言传播艺术等。

2、广播电视编导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现代传媒发展需求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素质,具有较高的艺术鉴赏水平,熟练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广播电台、电视台、影视节目制作公司、电视广告制作公司、音像制作机构、电视教学节目制作单位及其他影视创作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的策划、编导、制作等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专业类别:艺术类

主要课程:广播电视艺术学、传播学原理、视听心理学、艺术美学、电视导演艺术、电视节目制作、数字视频与图像处理、电视作品评析、电视节目编导、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电视用光艺术、电视语言艺术、电视声音艺术、虚拟演播室技术等。

二、专业报名与考试环节

    (一)专业报名

1、携带省招办统一发放的艺术类考试证;

2、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二)专业考试

文化课考试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我院组织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合格后进行复试。

1、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模块

初试模块:

   1)自我介绍(含才艺展示),要求2分钟以内完成。

   2)朗诵自备稿件,体裁不限,要求2分钟之内完成。  

    复试模块:

1)朗诵指定稿件(现场抽题,限2分钟以内完成)

2)即兴评述(现场抽题,不得写成提纲或文稿,评述限3分钟以内完成)

3)模拟主持(依据指定材料,可做适当的改编,限3分钟以内完成)

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模块

初试模块:

1)自我介绍,要求2分钟内完成;

2)编讲故事,根据给定词语现场构思并讲述完整的故事,要求3分钟内完成;

3)回答考官提问,根据考官所提问题考生回答,时间不超过2分钟。

复试模块:(采用笔试方式,时间120分钟)

1)文学艺术常识(30%);

2)广播影视基础知识(30%);

3)影视作品分析,根据试卷要求回答问题或写出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评析性文章(影视作品只播放一遍,影视作品可能是专题片、纪录片、影视剧片段中的任何一种)40%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